:::
2021 OPEN iDeas
2021.05.04

「望你早歸-新北市經典音樂演奏會」圓滿落幕

從前的台北縣到現今新北市,留有許多膾炙人口的歌謠。為了讓民眾認識更多屬於新北的在地樂曲,財團法人新北市文化基金會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共同舉辦「望你早歸-新北市經典音樂演奏會」,5月1日晚間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盛大舉辦,吸引許多愛好音樂的市民朋友共襄盛舉。

這場音樂會以代表新北的歌謠為主題,由台藝大弦樂團演出,演奏曲目包含大家耳熟能詳的《淡水暮色》、《望你早歸》,也有《流浪到淡水》、《一樣的月光》等不分世代都朗朗上口的經典歌謠。選曲的考量除了要創作者生於新北,只要是能反映新北地景特色、傳唱度高的歌曲,也一併收入這次的演奏曲目。

台藝大弦樂團精彩演奏

女高音凌孟汶演唱《望你早歸》

公廣集團董事長、同時也是知名演奏家陳郁秀致詞時肯定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對在地音樂的支持。

公廣集團董事長、同時也是知名演奏家陳郁秀致詞時肯定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對在地音樂的支持,陳郁秀也特別強調:「我們一定要讓新北市的市民非常驕傲,走到哪裡都聽得見自己的歌。」期許從新北市開始,全台灣所有縣市,都能收集如同「媽媽的手路菜」般親切又朗朗上口的在地經典樂曲。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林芥佑特別感謝鴻海教育基金會的贊助,也謝謝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台藝大音樂系對新北在地音樂的支持與推廣。

本次音樂會演奏曲目,未來收錄至新北市文化基金會發行的《新北心戀曲》室內樂專輯,專輯公開前夕,特別舉辦這場中大型音樂會,讓民眾搶先欣賞弦樂團演奏的版本。此外,台藝大音樂系將在5月7日、5月8日兩天的下午至新北捷運淡海輕軌舉辦快閃活動,屆時將於車廂及漁人碼頭站、紅樹林站月台演奏《流浪到淡水》、《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等新北經典歌謠,歡迎民眾這兩天安排淡海輕軌小旅行,或許會出其不意地遇見現場演奏的驚喜。

台藝大弦樂團帶來精彩的演奏

>>新北經典音樂推廣計畫成果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