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2.21

新北漂書識別系統改造計畫

讓美學與知識 散播於新北的每⼀個⾓落

新北市文化基金會111年起,希望能夠藉由改造新北生活美學空間,建立城市識別,推廣新北文化,故與新北市圖書館合作,以漂書箱為第一個改造標的,透過漂書箱識別系統之再設計,讓書籍取得便利的同時,也讓煥然一新的漂書箱,為市民生活角落增添美的氣息。

► 漂書箱品牌重塑前的困境?

► 設計策略

①透過脈絡化方法進行品牌重塑,以鮮明的識別,建立品牌感與信任感。

②以新北市五大廊帶的插畫圖騰,帶出在地的故事與城市美學。

新式漂書箱以簡約的架構,利用清晰的模組,打造易於管理的品牌系統。

► 開箱啦!——成果分享講座

透過成果發表會,揭示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新北市立圖書館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對於「行動閱讀」、「紙本書籍」、「設計導入」的重視與期待。活動中亦邀請三位嘉賓一同來分享在新媒體時代下,對紙本閱讀、設計、及城市美學的思考。

改造之後,才是開始

在發布會上,新北市立圖書館也揭示將於111年12月至112年1月接棒,全面更換既有將近200座漂書箱的主視覺,搭配各廊帶之插圖,讓漂書箱既有齊一的美感,亦有揉合在地文化的美與獨特,並將行動閱讀推動時也相當重要的新北漂書網站進行全面性視覺的更換,讓民眾在操作時能夠有更好的閱覽與使用體驗,讓新北閱讀的種子遍地開花。

⭔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主辦單位|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新北市立圖書館
⭔ 設計團隊|StudioPros Design、大中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