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 OPEN iDeas
2021.03.25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電影特映會 新北暖心登場

新北市長期力挺影視產業,更大力支持國片,於昨日(3月24日)晚間舉辦《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電影包場特映會,邀約導演徐譽庭、導演許智彥與現場約150位觀眾,齊聚觀賞這部有著「療傷電影」美譽的佳片,跟隨劇中主角一起喜怒哀樂。

新北市力挺國片 創造友善拍片環境

在為活動致詞時,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分享,新北市政府持續努力為影視界提供服務,在民國100年9月設立「新北市協助影視拍攝與發展中心」,持續服務許多影視團隊到新北市拍片,「我們相信這樣的腳步會繼續走下去,讓新北市無論是觀光景點或是街頭魅力角落都能夠入境,透過影像傳播,讓新北市不僅在台灣創造更高知名度,也能讓全世界都知道新北市!」

緊接著執導本片的導演許智彥特別提及,在影片拍攝過程中新北市政府協拍中心提供眾多協助,另一位導演徐譽庭則感性地分享,「這是我從事編劇、導演多年以來,第一次有政府單位這樣支持一部國片,感謝新北市政府的支持、邀請新北市同仁欣賞!」

身為本次活動的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董事長兼執行長林芥佑說明,特映會的舉辦除了支持國片,也特別邀請新北市政府的志工們包括社會局、教育局、文化局、板橋府中15場館、體育處等志工共同觀影,未來持續為新北市提升文化品質。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右起)、導演許智彥、導演徐譽庭與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董事長兼執行長林芥佑出席特映會,用行動支持國片。

賞電影添素養 深化影像教育

本片是由徐譽庭與許智彥兩位導演執導,描繪「寫實甜蜜」的愛情故事,帶領大家進入戀愛中的喜怒哀樂。電影中匯聚吳慷仁、艾怡良、傅孟柏、9m88的精采互動,演員們敬業地為戲增胖、扮醜,劇情從「臉書的封鎖名單」為起點展開,探討臉書用戶封鎖一個人的各種心理層面,導演徐譽庭也藉由影片展現自己的愛情哲學:「不如好好分手,才能好好再愛!」

本次的電影包場特映會由財團法人新北市文化基金會主辦,去(109)年11月也曾舉辦《本來面目》聖嚴法師紀實電影特映會活動,基金會表示未來將持續舉辦影像教育推廣等相關活動,擴大市民參與多元影視活動的機會,帶給民眾各種不同的藝文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