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期活動
2022.10.06

城市設計的六場激盪 EP.3 地方品牌設計

地方品牌設計,在地能凝聚認同、動員社區力量;對外建立識別性,吸引外來消費者。

從過去的「社造營造」、後來推動的「文創產業」,到當前的「地方創生」,一直都是以設計翻轉地方的介入樞紐。

打造地方品牌從組建團隊、尋找在地特色、整合在地社會量能開始。蔡威德結合新北坪林在地夥伴,創辦金瓜三號、坪感覺、來點茶等品牌,以「茶飲食文化」與「茶旅行體驗」說好坪林故事,帶動老茶鄉新生機的實踐軌跡,一直是新北在地深耕地方品牌的亮點。

游智維創辦的風尚旅行、蚯蚓文化,則把立足在這種深掘、轉譯地方文化基因的基礎功,透過如「覓境食旅」這類深度旅行的設計規劃、「紅椅頭觀光俱樂部」與「屏東Ya」等策展傳播,幫助許多城市有獨特魅力的地方感,提煉出來與世界溝通。

馮宇 If Office 則擅長從現實事物的萃取本質——例如地方的自然基因、精神樣貌,轉譯成有意義的抽象視覺元素,建構出有識別度的,能帶動人們情感與想像的品牌符碼。他替嘉義打造整體品牌視覺,甚至還創建屬於嘉義的字體;他也將馬祖的四鄉五島、海洋的藍,凝聚成國際藝術島的主視覺。

2022 年「府中文化沙龍:城市設計的六場激盪」第三場,邀請三位設計人,從具體在地到抽象,從茶鄉、城市到群島,分享他們參與地方品牌打造的經驗、心法與反思。

FZ Cultural Salon 府中文化沙龍
10/15(六) 地方品牌設計 👉點我報名

蔡威德|金瓜三號、坪感覺創辦人
有種精神,從地方到創生

游智維|蚯蚓文化創辦人
地方感的溝通:深掘與轉譯

馮宇|If Office 創辦人
地方品牌:從生活鑄造符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