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藝術的島嶼漫遊
2022.10.26

當顏料遇上光

科技藝術體驗課程啟程了,跟著藝術家一起搖搖晃晃上山去!

當顏料遇上光,會碰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融入課程:生活科技、美術
課程推廣學校:新北市立平溪國民中學、新北市立石碇高級中學

這堂科技藝術課程分別融入在兩所學校的生活科技與美術課之中,既有壓克力彩繪技法的教學,亦有焊接與基本電路原理的理論與實作。在創作的過程中,學生大膽地將想法揮灑在畫布上,小心翼翼地辨認燈泡的正負極並且完成電路的焊接。就在完成作品按下按鈕的那一刻,燈泡點亮畫布,也點亮他們的成就感,一幅藝術結合科技的作品,就這麼誕生了!

特別感謝學校的協同老師們!在學生創作的過程中,老師一邊協助課程進行,一邊也在課堂之間補充著不同連結法燈泡亮度的差別、焊接的小撇步,也讓我們更加相信學習的歷程不會因為作品的完成而結束,而會在這些實作的過程中繼續累積!

授課老師:蕭言軒

媒體藝術與平面設計工作者,現居新北板橋。國立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碩士班。曾獲捷運車站設計策展大賽最佳科技應用獎、Asia Design Prize (亞洲設計大賞)視覺傳達類Gold Winner、Akatsuki Game Hackathon年度創意獎、世安美學論文獎等肯定。論述書寫與思考多關注網路文化現象與媒體美學,創作常以台灣特色符碼融合Cyberpunk, Vaporwave 或 Glitch 等風格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