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期活動
2022.10.26

藝術育療小物

畫呀畫呀,左探右盼,我在色彩中重新認識過去,最終抵達那個心中溫暖的家

111~112年「聊藝療」計畫,邀請高齡/失智症族群,搭上探索新北記憶的小火車。

我們將在車上透過畫筆,重遊東北角女王頭的奇幻海岸,傾聽大海透過浪花與藍天的秘密低語;當鼓聲穿過天際,我們會再次看到八家將在廟前守護家鄉的身影、而燈籠照亮了回家的路;一晃眼,瀑布聲、櫻花香在四周圍繞,捧起溫暖地溫泉水,在手心,我們將看到古老民族的故事;你聽到熟悉的蛙聲、以及聞到那濃郁的茶香了嗎?

旅程來到這裡,稍做休息,喝杯茶、深呼吸,一起迎接下一個旅程。天燈緩緩升上天,點亮了夜晚的黑,小小身影在鐵道上遊戲的畫面是否再次浮上心頭?許了願望的我們牽著手,再一起唱著歌回到我們最初的起點。

你看到了嗎?家就在不遠處。你說,它變得有點不同了、更溫暖了。回家,並不是這次旅程的終點,而是起點,當你準備好了,歡迎再次搭上我們的小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