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期活動
2022.12.02

城市設計的六場激盪 EP.6 城市慶典設計

十二月正是「新北歡樂耶誕城」的季節

有人喜愛這一年一度的光彩熱鬧,有人抱怨活動帶來的交通衝擊。

2022 府中文化沙龍「城市設計」的最終場,便聚焦在「城市慶典設計」,邀請三位著名活動策展人來激盪討論:城市節慶如何規劃設計?能在經驗過後留下什麼?對城市策略有有何角色與局限?

台灣設計聯盟理事長、樺致形象設計創意總監楊佳璋,除有豐富品牌設計、空間活化設計的經驗,更曾參與2019 台灣燈會(屏東)、2020高雄燈會藝術節、2022 台灣燈會(高雄)的策展擘畫。他將與我們談談,燈會這種尺度的大型慶典如何設計規劃?對城市行銷與美學體驗有何策略思考?

左腦創意行銷執行長程詩郁,在踏入設計行銷領域前曾是立院助理、政論節目企劃,後來則成為以設計策展帶動社會影響力的好手。她策劃過的大眼睛攝影展、黃色小鴨、熊貓展,曾帶動社會一波波議題討論;近年也擔綱過 2021 光臨藝術節、馬祖國際藝術島、浪漫臺三線藝術季的策劃。她將聚焦探討,這類大型慶典在創造驚艷、熱熱鬧鬧過後,到底能留下什麼?

陽明交通大學建築所教授、台灣設計研究院「公共服務委員會」召集人龔書章長年關心城市治理,曾擔綱 2020 台灣設計展、2021 與 2022 文博會總顧問,也擔任過包括新竹300、2022 台北城市博覽會等城市主題展的策展人。作為2022 府中文化沙龍系列講者的壓軸,他則將從城市設計、城市治理的策略高度,反思這些策展的角色與局限。

FZ Cultural Salon 府中文化沙龍
12/17(六) 城市慶典設計 👉點我報名

楊佳璋|台灣設計聯盟理事長
節慶設計:城市行銷與美學體驗

程詩郁|左腦創意行銷執行長
驚艷過後!城市慶典留下什麼?

龔書章|陽明交通大學建築所教授
從城市策略反思策展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