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府中文化沙龍
2023.05.18

戲曲文化讓世界更美好

戲曲文化讓世界更美好

2023年新北學沙龍的最終場,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首席台柱 / 藝術薪傳教師孫翠鳳主講,以她的生命經驗與故事,述說戲曲文化如何豐厚她的生命,讓世界更美好。

2023府中文化沙龍 新北學學新北

在這每日都有新發現與新科技進展的時代,各行各業在求新求變世代中,不僅堅守文化精神與藝術涵養,同時改革轉型創造新時代。2023年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打造3C「延續Continuity、創意Creativity、連結Connection」發展,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開拓者、實踐者,帶來他們的3C生活,為大眾提供多元學習的平台,來新北學新知。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新北市文化基金會

合作單位:臺灣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康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戲曲文化讓世界更美好

日期:2023年6月16日(五)19:00-20:30

講者:孫翠鳳(明華園戲劇總團首席台柱  /  藝術薪傳教師)

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 3樓演講廳(板橋區貴興路139號,近亞東醫院3號出口。)

流程:
18:30-19:00 報到入場
19:00-20:10 主題沙龍講座
20:10-20:30 Q&A

FZ Cultural Salon 府中文化沙龍
06/16(五) 戲曲文化讓世界更美好

在舞臺上,她可以是叱吒風雲、英姿煥發的小生;也是感人熱淚的林莊阿綢。她演的李靖、耶律青龍、韓湘子、鍾離權,又帥又美,迷倒了眾生;而她跨足劇場,近期參與《叫我林彩香》的演出,則是讓觀眾感動落淚。

她是臺灣知名歌仔戲團「明華園 總團」的無敵小生──孫翠鳳。

2022年甫獲新北文化獎的孫翠鳳,做為明華園總團的代表與靈魂人物,孫翠鳳既專精於歌仔戲劇場表演,同時跨足影視音樂。近20年來更積極投入歌仔戲的傳承推廣,力挺新生代、培養傳承種子,讓外國人也能比起蘭花指唱歌仔戲,寫下東方戲劇傳奇!

2023年新北學沙龍的最終場,邀請孫翠鳳主講,以她的生命經驗與故事,述說戲曲文化如何豐厚她的生命,讓世界更美好。

活動備註:

  1. 有身體不適(乾咳與其他呼吸道症狀),或體溫超過37.5度者,請以自身健康為重,返家休息。
  2. 活動現場備有酒精,請於入場時配合以酒精消毒雙手,入場後亦請勿飲食。
  3. 若因不可抗力因素,致使活動延期或取消,相關訊息將於「新北市文化基金會」臉書粉絲頁及網站公告,並將有專人與您聯繫。
  4. 如有未盡事宜,請聯繫02-2965-1172詹小姐,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