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期活動
2022.11.22

城市設計的六場激盪 EP.5 城市環境設計

選舉,本應帶動大家對話城市願景

但這場喧囂選戰中,你聽到多少?政黨惡鬥下,是否總得等到選舉落幕,才能真正面對實在問題,說一些老實話?

12/3 府中文化沙龍第五場,將邀請三位對城市設計深度參與、近身觀察的講者,以台灣不同縣市的實際個案,闡述城市環境設計的幾個面向。

首先,投身城市公共建築設計三十多年,曾任台北市都發局長的林洲民建築師,將從都市計畫的高度視野,以具體案例為基礎,探討如何透過空間規劃、公共建築與政策引導,形塑城市的機能與風貌。

而曾任《欣建築》主編、致力於推動「建築走讀」多年的建走大叔主理人吳宜晏,近年深度參與基隆在地社造,也將以近年基隆「港城丘」的再生實踐為本,闡述「設計專業」與「市民參與」如何共創城市願景。其更將剖析,基隆近年的城市再造,如何將其周遭的海港、山丘納入設計視閾。

最後,近年獲獎無數的太研規劃設計總監吳書原,過去十年間,持續用包括花博森林園區、三井倉庫、桃園永安漁港、嘉義美術館等等,一系列讓人驚艷的景觀設計,顛覆台灣都會景觀設計思維。他甫出版新作《島嶼之野》,盤點過去實踐案例,也將分享如何以植物地景設計,在城市注入自然野趣。

FZ Cultural Salon 府中文化沙龍
12/03(六) 城市環境設計 👉點我報名

林洲民|仲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

都市計畫:形塑城市的驅動力

吳宜晏|建走大叔主理人

設計X參與:基隆「港城丘」的再生

吳書原|太研規劃設計顧問設計總監

找回島嶼之野:都會植物地景設計